鹿城东

万年潜水党,激情码字,更文如诈尸

【古剑一同人/拆主cp,自娱自乐产物,各大cp党慎入!】江湖夜雨十年灯

【8】

芙藻化作一颗莲子被圣姑封印在南疆女娲庙的莲池里,生生憋了大半年,每日除了跟着圣姑修习司命心法,就是练习法术。这女娲庙瞧着陈旧破烂,实际上香火却很旺盛。来这里朝拜的苗民们,操着一口方言虔诚地祈求女娲大神的庇佑。

“圣姑婆婆,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每天呆在这莲蓬里头好生无趣!”芙蕖如今的外貌就是一颗莲子,她觉得自己在跺脚,在外人看来却是颗莲子在跳。

圣姑收拾好挂签,“等你学会了苗语就可以。”

芙藻听了一个脑袋有三个大,“这怎么学的会!又没有人教我,难道我这辈子都只能做颗莲子?”

“也不是不可以,”圣姑慢悠悠地抖了抖纱幔,“做颗莲子也很好,无忧无虑的。”

“还无牵无挂!”芙藻没好气道,“我还有任务没完成呢,怎么能做颗莲子了事!”

当时被紫胤真人送来的芙藻已是气息奄奄,虽然圣姑加深了封印,但仍有一些记忆回到了芙藻脑海里。她虽想不起来自己是异世界的孤魂,却隐隐记得要去阻止某一件会发生的事,她要去救人,救一个很重要的人。

只是......芙藻叹了一声,她总是记不起来自己要去救谁,到底是要救谁?

圣姑见她心绪不宁,怕她引起魂魄相互感应再次冲击封印,便施法领芙藻缓缓睡去。

芙藻这一睡从秋天睡到冬天,再醒来整个南疆都已经换上了银色的外衣。

“哇,不是说神农才是妖兽的神吗?为什么这些家伙会来女娲庙求庇护?”

许是夜里太难捱,女娲庙里陆陆续续钻进不少刚开了灵智的妖兽。小家伙们倒是乖巧懂事,各自寻了一处避难所歇息。

芙藻兴奋极了,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逗逗那个。小妖兽们知道她修为远在自己之上,打是打不过了,也只能乖乖趴下任她一颗莲子在脑袋上蹦来跳去。

“呜!”趴在殿门附近的小鹿抖了抖耳朵,发出一声示警。

原本围着篝火的小家伙们纷纷退入阴暗处,芙藻也忙忙跳会莲蓬里头。

不多时,殿门外就传来粗重的喘息声,伴随着几声咳嗽,大殿木门被缓缓推开。

推门的是为老妇人,身上的麻布衣服有些破损,许是赶路太急有些力竭,只能靠在门上慢慢喘息。

“快、进去......”外头匆匆跑来一名少年,背着巨大的琴匣,身上的素衣几乎被血染透“他们要追来了......”

老妇人与少年合力把殿门合上,又熄了篝火才紧紧依着门坐下。

“桐姨,你到后头休息一下吧,这里我来守着,”少年低声道,“那些东西失了神志,我在外头布了迷阵,一时半会儿他们也出不来,待到天亮他们自会散去。”

只听桐姨叹息道,“少爷,此事太过危险了,还是请......咳咳......”

“万万不可,”少年立马打断道,“今日连累桐姨了,此事我已有计较,桐姨安心休息吧。”

桐姨缓缓站起来,“那好,我到后头去看看可有什么取暖的东西。”

待到桐姨走远,少年才长长呼出一口气,瘫软在地上。

大殿里头空荡荡的,桐姨摸黑寻觅了一圈才找到了圣姑留下的一件披风,虽薄了些但勉强能用。桐姨在身上摸索了一阵,找出几枚铜钱,一一摆在庙祝桌上,歉然道,“抱歉,只有这么多了。”

外头传来几声似人似兽地吼叫声,惊得她连忙抓起披风往殿门处赶。

“少爷?少爷!”

那少年不知何时已经昏过去,桐姨慌忙扔掉披风将少年扶平躺下,奋力运气灵力试图将其输送给少年。

“你这样做,自己会力竭而尽的。”

桐姨吓了一跳,手中的术法也停了下来。

“你是谁?能不能救救他!”

芙藻如今不过是颗莲子模样,从莲池里头蹦出来,滚了好几圈才跳到桐姨身旁,“他外伤反倒严重一些,至于里头......”芙藻赫然道,“您也瞧见了,我现下这模样也诊不真切。”

桐姨将她托起来仔细瞧了瞧,“你是被封印住了,我学过一些解除封印的法子,可以试一试。”

“那太好了!”

桐姨空画了几个繁复的图案,勉力将莲子送到图案中心,口中喃喃念了一段咒语,只见莲子光芒大盛将几个图案都吸收了进来,待到光芒渐渐散去,芙藻已恢复少女模样。

“哇!你居然真的能破圣姑的封印!”

桐姨本就乏力,施过法后更是头晕目眩,“还请你、救......他。”

“放心!我一定尽力。”

芙藻为少年切了脉,又用术法为他止血。这少年十分聪明,身上大大小小创伤有数十道,更有些十分险恶致命的伤处,偏偏这些致命伤口都还差了些力道,以至于他遍体鳞伤却还能撑住逃亡。

这些普通刀剑伤好治,可手臂与胸口两处的抓伤却是为难,这种妖毒她从未见过,更不知如何解毒,只好用灵力暂时将毒封在伤口处,减缓妖毒扩散。

少年体内灵力驳杂,似乎兼修了数家不同的功法,虽然灵力混沌却没有相互冲突,更隐隐有一股莫名的力量与她所修习的女娲一族的灵力相互吸引。

芙藻还来不及探查,那股神秘的力量便融入少年灵海之中。几番探寻无果,她也只好暂时按下杂念,专心为少年疏导灵力。

半个时辰过去,少年意识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

少年吐出几个气音,试图挣扎了几次。

芙藻隐隐听见几个放字,猜想他是把自己当做坏人了。

“别紧张,我是救你的。”芙藻反手化指为掌,将灵力聚于掌心缓缓扫过少年面庞,“好好休息。”

将少年安抚入睡,芙藻也因耗费过度倒在一旁睡着了。

女娲庙受袭的缘故,圣姑第二日便从擎香海赶了回来,头一件事便是把破除封印的芙藻罚了一顿。

“若不是还有要事在身,看我不把你再封印个几十年,”圣姑看着她直叹气,“提早从封印中挣脱出来,于你三魂七魄具有损伤,往后要勤加修习切不可随意动用神力。”

芙藻乖巧的跪在女娲神像前点头,“婆婆放心,我会好好修习,照看好圣殿。”

“还有那两个人,能从异物中逃出想必都不简单,你要多加小心。”

圣姑匆匆交代了几句,又施了阵法将女娲庙罩住,“这几日你就在殿上好好反省修炼,开春后此阵自解。倘若强行突破,只会加固此阵,届时何日化解可就由不得你我了。”

少年虽得圣姑救助化解了妖毒,但桐姨年迈需要多加修养,二人便在附近的寨子里住了下来。

这是百里屠苏在天墉城守的第一个岁。

“找到啦,原来屠苏师兄在这里!”

百里屠苏回头看见芙蕖拉着陵越朝自己招手,默默点头示意。

“弟子们都在山门口看烟火,师兄不去吗?”

百里屠苏摇摇头,“太热闹了。”

芙蕖憋憋嘴转身问道,“那陵越师兄去吗?”

陵越低头看着芙蕖祈求的眼神,又皱起眉头朝自家师弟看去,“师兄去吧,等放爆竹的时候我在去。”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

芙蕖欢呼一声,拉着陵越飞奔起来。

半年前,百里屠苏拜入紫胤真人门下修习,师兄也夸奖他于武学上有天赋,进步快。

三月前,他煞气发作差点误伤了同屋室友,被移居至师尊小院所在的浮岛上,连练武也只能独自一人。

今日守岁,阿翔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若是......你......回来就好了。”

评论(5)
热度(1)

© 鹿城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