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东

万年潜水党,激情码字,更文如诈尸

【古剑一同人/拆主cp,自娱自乐产物,各大cp党慎入!】江湖夜雨十年灯

拆主cp!

拆主cp!

拆主cp!

百里屠苏X原创女主,女主半穿越

走游戏主线,走游戏主线,走游戏主线

并不是不喜欢天气姐,只是私心希望百里屠苏能在小时候开始就有人一路相伴相随。

另:以前写过,全文推到重来。

—————————————————————————————————

【01】

她在昆仑山天墉城已经住了超过五个年头了,她知道在这里自己的名字是做芙藻,可每每听见这个名字,她都觉得十分陌生。听说自己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被门中的执剑长老——紫胤真人带回城中。

芙藻直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她好像越发不记得之前的事情了。伸出短短胖胖的小手把放在床头的半旧衣裳拽下来,听同屋的师姐说自己今年已经七岁了,虽还没有正式的拜入天墉城,却已经可以跟着门中的教习师傅开始读书识字、锻炼身体,待到十二、三岁就可以到外门学些粗浅的招式法术。

初级教习师傅们带的弟子大多是附近村子里的村民或是千里迢迢送了孩子来修仙的富家子弟,再有便是如芙藻一般住在天墉城里的孤儿。

芙藻昨日就来报道过了,她资质平平还时常念白字便分配到了最普通的黄字班。教他们读书的是陵字辈的师兄陵诚,听说这位师兄学问极好只是处事有些一板一眼,不过这样认真的劲头正适合教导初级班的懵懂孩童,这才派来教导初级黄字班的孩子们。

教习师傅先是复习了昨日教授的写字方法,又一一纠正了每个孩子的写字姿势,这才开始往下教。陵诚时间掐的极好从不拖堂,才交代了作业下课铃便响了。芙藻磨磨蹭蹭洗了笔收拾了课桌,趁着无人注意就往山门处溜。

“芙藻、芙藻妹妹!”学堂方向跑来一个男孩儿,身量比芙藻高出个头看上去大约十岁左右,“演武场在那边,芙藻妹妹走错方向了。”

说话的是执剑长老唯一的弟子陵越,虽还没通过入门考试但天分资质极高,小小年纪就升到了中级地字班,武艺课也越过了同龄人许多已经能执未开封的铁剑了。芙藻刚来天墉城时除了几位长老轮番照顾,也曾被托付给他带过一阵子。

那时候的芙藻年岁太小还不记事,后来她渐渐长大被安排到了女弟子们的宿舍里,两人又慢慢疏远了些。直到昨日,芙藻来学堂报道上学,两人才再次相聚。陵越下课比他们初级生晚一点,正巧撞见芙藻往山门方向去。

芙藻被这位热情的小哥哥拉住了胳膊,只好远远的望了望山门,乖乖的跟着陵越到演武场去上课。初级生们的武学课很是轻松,在武学老师的带领下跑了几圈,学习了扎马步的姿势,一个时辰后便放学了。此时的陵越还跟着师傅学习剑招,见芙藻朝自己挥手告别,收了剑招也朝她挥手,没想到被师傅发现,又罚练了五次。

放了学,几个同窗的小姑娘相约到广场上玩耍,芙藻也应邀前往。天墉城里能够玩耍的地方实在太少,几个小丫头们便凑在一起闲聊。因着昨日才见,便从自我介绍开始。

那最左边扎着粉色小花儿的叫做晴晴,住在昆仑山附近的库尔勒村落里,是被家人送来读书的。挨着她做的蓝布衣服女孩听了显得十分兴奋,原来她也是库尔勒村落里的,“我昨日在学堂里就觉得你眼熟,本来还以为可能是上山路上见过,原来是一个村落的缘故。”

另一个戴着小帽子的女孩捂着嘴笑,“既然是一个村子的,你们怎么不认识。”

晴晴瞧了她一眼,“你是从别处来的吧,库尔勒是附近最大的村落,我听村子里大人们说我们村同外头的城镇也差不多的。我住在村子东,她若住在村北,若非大日子是碰不到的。”

戴帽子的女孩咂咂嘴,“这么大么,我们村可小了,村子尾人家说话村口都能听见。”她碰了碰边上的芙藻问,“你是从哪里来的?”

芙藻揪着衣角喃喃道,“不知道。我、我好像是个孤儿。”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我也不记得以前的事情,这里的师兄师姐待我都很和气,我希望把这里当做家乡。”

穿蓝布衣服的小女孩扭过头问,“为什么不能把这里当做家乡?”

“笨穆穆,如果她不能通过入门考试就不能留在天墉城,怎么能把这里当做家乡呢!”晴晴敲了敲小伙伴的脑瓜。

穆穆一听,垮着脸道,“那怎么办,听说入门考试都特别难!”

“没关系没关系!”戴帽子的女孩子连忙拍了拍芙藻的背,“我们巴呈坤最好客了,要是考不过你就来找我,村子里都知道我阿忒珂!以后就你就是我们巴呈坤的人!”

另外两个女孩听了连忙拍着胸脯,说自己家才最好客让芙藻以后把库尔勒当做自己家乡。眼见三个小丫头要争执起来,芙藻连忙挤进三人当中,“好了好了,以后我既是巴呈坤人也是库尔勒人好不好?”三个小丫头听了还想再说什么,芙藻连忙找了个话题岔过去,这才平息了一场争论。

三个小女孩的热情让她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便把早上那些关于自己来由的古怪念头抛开了。

午饭后三个丫头要回去睡午觉,芙藻觉得精神还好,就在天墉城里逛了逛。天墉城到处都是铜墙铁壁,唯有一处种了棵青松。那松树不知在这里长了多久,芙藻仰头望着上头高高的树冠,莫名有些熟悉的感觉。连带着树下闲置的空屋子,都让她觉得似曾相识。

“芙藻?在这里做什么?”紫胤真人端着木匣子从外头回来,瞧见芙藻正坐在松树底下。

这天墉城里,芙藻最亲近的就是执剑长老紫胤真人,“紫胤师傅,这棵青松瞧着熟悉的很,我就想多瞧会儿。”

紫胤真人领着芙藻进了屋,“许是小时候你一哭闹,我就抱着你去瞧那棵松树哄你开心,所以如今你有些模糊的记忆。”

“主人,”屋子里转出一个衣着古朴的白发中年人,他接过紫胤真人手中的木匣子郑重的放在屋子中央的八仙桌上。

“哇,你是谁?刚刚是从哪里出来的!”

紫胤真人摸了摸芙藻头上的荷花包,“他是剑灵,唤名古钧。”他又转头对古钧道,“这是芙藻,你把盒子里的昆仑紫鸦乌、金红石分出来,其余的都放到柜子里去。”

“诺。”

芙藻张了张口,剑架上放着红光的宝剑吸引了。“紫胤师傅,这是什么?”

“这是对双剑,唤做红玉。”

芙藻复述了一次,仰头看见墙上挂着的画,画里几个少年少女或站或坐或依或靠皆手持花灯,身旁有提着花灯路过的孩童笑容灿烂,身后是万家灯火,连晦暗的天空都飘满了各色各样的彩灯。

“这画可真漂亮......”

紫胤负手而立,只默默的望着画卷。直到古钧将矿石分门别类放好,关上柜门发出了响声,才将两人惊醒。

芙藻隐隐听见学堂的打铃声,“不好!下午的课要开始了!”等她从紫胤真人的院子跑到学堂时,下午第一堂课已经过半。陵诚罚她加练一百个大字,并且今日放学后打扫课教室。

芙藻打扫完教室已经到了食堂要结束放饭的时辰,好在早上刚熟识的几个小女孩帮忙留了些饭菜,不然她恐怕要饿着肚子了。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城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