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东

万年潜水党,激情码字,更文如诈尸

【古剑一同人/拆主cp,自娱自乐产物,各大cp党慎入!】江湖夜雨十年灯

【04】

芙藻恢复的速度比预计要快,午后身上的煞气已经消散,除了身上还有些酸痛脱力的后遗症外,已无异常。

“这儿,看这儿!”

这几日天墉城气氛沉重,几个受伤的弟子相继死亡被抬出城安葬。几个小姑娘吓坏了,幸好打听到芙藻转好的情况,胆子最大的阿忒珂便怂恿晴晴、穆穆一起来探望。

“你怎么样了?”

“已经全好啦,还虚真人哦就是凝丹长老,他说再留一晚上观察观察,没有异常的话,明天早上我就能出来了。”

晴晴拍了拍胸口道,“你不知道外头传的可厉害了呢,听说都是因为执剑长老带回来的那个孩子惹的,好几个师兄师姐受了很重的伤都去世了。”

“别同她说这个!”穆穆扯了扯晴晴的衣角,踮起脚对窗子里的芙藻说,“你别担心,凝丹长老的医术是天墉城最厉害的,他说你好了就是好了。”

“就是就是,晴晴就是胆子太小了,你别怕。”阿忒珂从她大袖子里掏出一个三角形的符咒,“这是我上山前阿娘去观里求的,可以保平安祛病攘灾的,给你!”

其他两个女孩子也纷纷掏出自己带来的小礼物和糕点水果,堆的芙藻双手都握不住了。她捧着东西退到桌边将礼物们放好,再探出身子的时候远远瞧见执法堂的弟子走来,连忙低下头让几个女孩子快点躲一下。

“那我们先走了,明天早上来接你!”阿忒珂拍了拍她的手安抚道。

平平安安过了一晚,第二日一早,芙藻果然被释放出来,昨日才收到糕点水果都还没来得及吃完,芙藻只得先将它们重新包好。

“芙藻妹妹,我来接你了。”陵越顶着两只熊猫眼站在外头,这两日他除了要上学外,还得帮忙照顾师尊从山下救回来的孩子,一面还要忧心被关禁闭的芙藻,没有一个晚上能睡好觉。

“陵越师兄,”芙藻抱着纸包与一身衣裳出来,“这几日谢谢师兄竭力照拂,要不是师兄帮忙,这几日别说是沐浴了,连身换洗的衣裳都没有。”

“是师尊...呵....”陵越边说边打了一个呵欠,“都是师尊吩咐的,我不过是跑了腿。”

芙藻看了看他眼睛底下的黑眼圈,“看来陵越师兄这几日都没睡好,是在忙那天祭坛事?”

“是啊,师尊从山下带回来的孩子不是病的厉害么,祭坛的事出了以后,师尊他们既要忙着照顾那个孩子,又要料理受伤的弟子们的事。而且师尊他们已经耗费了过多的真气,还得抽空调息,我便自请替师尊照料那个孩子。”

“那紫胤师傅、还虚师尊他们如何了?那个孩子现在如何了?”芙藻回想起昨日晴晴说许多弟子去世了,不知道那个孩子是不是也......

“放心吧,师尊他们休息几日便好了。”陵越伸手拍了拍芙藻的脑袋,“那个孩子如今也痊愈了。”

陵越将人送到宿舍,“我先回去了,明日不急着去上学,我已经替你跟学堂师傅请了假。这几日你被关了禁闭怕是课程上落下许多,凝丹长老那边也要去请安。”

“知道了,谢谢师兄。”芙藻福了礼转身进屋。

原本同屋的师姐不知去了哪里,屋子里头有些空荡荡的,自己的东西都被堆在床榻上,师姐的则全部都不见了。芙藻也不觉得奇怪,这几天自己被关了禁闭,想来是主持弟子房的人或是师姐怕自己有什么好歹会影响到同屋的人吧。

又花了半日的功夫将屋子整理干净,她才坐下还没歇口气,就听见有人叫门。

“好呀,你回来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害我们几个放了学就往禁闭室跑。”阿忒珂轻轻推了一下她的肩膀,“可算回来了,明日起该同我们一道去学堂了吧?”

“恐怕还不成,几日没去学堂不知落下多少功课,关禁闭的时候几位师兄、长老都来探视过,如今我好了自然要去拜谢。”

“这是我的笔记,先生这几日特别讲解的我都记下来了。”穆穆从书包里翻找出用棉线装订好的本子。

“多谢你了,有了这个学起来就轻松多了。”

“有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阿忒珂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一副洋洋自得的模样。

“少吹牛了,”晴晴打趣道,“她不过是一次随堂测验得了甲,往日里课业如何你也是知道的。”

几个女孩嬉闹了一阵又约了晚饭时在食堂见才散了,芙藻换了一身衣裳,才前往执剑长老的院子。

“请仙人收我为徒!”

芙藻在院子口就看见一个异域打扮的孩子跪在屋外的走廊上,紫胤真人真背对着他不知在想些什么。陵越垂着脑袋站在一旁,像是被训斥过。

“紫胤师傅,芙藻病愈特来答谢。”

紫胤真人受了她的礼,“这几日受苦了,还虚为了救治你也耗费了不少珍惜的药材,如今身上好了应当前去道谢。课业上有什么疏漏的地方,要尽早向先生们请教,莫要懈怠了。”

芙藻一一应了,又转身看了看廊下跪着的孩子,刚想开口就瞧见陵越目光沉沉的看着自己,微微摇了摇头。

“他就是紫胤师傅从山下救回来的那个孩子吧,”芙藻走到他面前蹲下,“你好,我是芙藻,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男孩一幅大病初愈的模样,面色还有些苍白,只有眉间的朱砂痣红的炫目,“百里......百里屠苏。”

芙藻盯着那颗朱砂痣有些失神,“百里...屠苏?”

【虽有...遗憾,并无...后悔】

“芙藻!”紫胤真人的呵斥声猛的响起,唤回了她的神志,“你在做什么!”

“对不起,紫胤师傅,我刚刚走神了,”芙藻连忙站起来,又因为蹲的太久,忽然起身有些头晕目眩,踉跄了几步,“只是觉得他,觉得他的名字很熟悉,不知怎地就走神了。”

“许是你这几日太累了,陵越,送她回去。”

“芙藻告退,”芙藻被陵越搀扶着往外走,待走到院门处又回头朝百里屠苏看去,见他也朝自己看来,悄悄同他做了个口型,“我、明日、来、找你”

紫胤背对着几个孩子负手而立,这个叫百里屠苏的孩子,虽然身怀煞气不能修习太深的道法,但却是个修行的好苗子。

可是......似乎总有什么不妥,让他觉得有些犹豫。紫胤皱着眉,既然想不起来,便暂且搁置一旁罢。

“古钧,同红玉说照看好几个孩子,你随我下山一趟。”紫胤真人看着底下翻涌的云海,喃喃自语,“到底是在山上呆的太久了......”

第二日清晨,紫胤真人便下山游历去了。百里屠苏虽未被收徒,却被当做普通的孤儿在天墉城住了下来。芙藻晚课后曾到弟子房去,远远见他正几个弟子说话就没上前,明日她还要被先生们考较功课,便早早回去温书了。

评论
热度(1)

© 鹿城东 | Powered by LOFTER